高考考试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高考资讯

人造食品有哪些坏处总结(超加工食品让人越吃越傻)

时间:2023-07-24 作者: 小编 阅读量: 3 栏目名: 高考资讯

而最近的一些关于超加工食品的大型研究,也证实了这一因果关系。经过长达10年的跟踪随访,10年间共有518名参与者发展为痴呆症,其中287人发展为阿尔茨海默症,119人发展为血管性痴呆。摄入量与痴呆症发生率之间的关系为:较高的超加工食品摄入量会导致全因痴呆症发生风险增加51%,血管性痴呆发生率增加119%;超加工食品的日摄入量每增加10%,患全因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和血管性痴呆的风险分别增加25%、14%和28%。

人造食品有哪些坏处总结?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我们的父母一辈们的记忆力,常常比咱们好这是为什么呢?最初我把这一现象单纯归结为如今信息流量太大,我们的大脑每天需要处理的信息是长辈们在我们同龄时的无数倍,导致“内存不够、不得不随时清理”,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关于人造食品有哪些坏处总结?我们一起去了解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

人造食品有哪些坏处总结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我们的父母一辈们的记忆力,常常比咱们好。这是为什么呢?最初我把这一现象单纯归结为如今信息流量太大,我们的大脑每天需要处理的信息是长辈们在我们同龄时的无数倍,导致“内存不够、不得不随时清理”。

但是,随着医学研究的不断深入,我们不得不承认来自饮食、生活方式、环境等方面的综合因素,导致了大脑的“过载”和“受伤”,单就熬夜和乱吃东西这两项,就足够伤害认知功能。而最近的一些关于超加工食品的大型研究,也证实了这一因果关系。

简单一句话就是:超加工食品,能让我们越吃越傻!

有研究表明每天吃

总摄取量20%的超加工食品

就会影响认知功能

现有的来自世界各国针对超加工食品的医学及流行病学研究数据表明:大量进食超加工食品与全因死亡率、整体心血管疾病、冠心病、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代谢综合征、超重和肥胖、抑郁症、肠易激综合征、整体癌症、绝经后乳腺癌、妊娠期肥胖、青少年哮喘和喘息,以及虚弱的发生率具有显著相关性。

美国学者对3632名60岁以上老人就饮食与认知能力相关性做过评估,结果发现,大量摄入超加工食品,会加重老年人的认知障碍。以色列的研究证实,大量摄入超加工肉类和油/涂抹酱会让患2型糖尿病的老人的认知能力下降。

此外,2022年阿尔茨海默症协会国际会议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发现,每天进食超过“每日卡路里摄取量20%的超加工食品”就有可能会导致全球认知得分下降速度加快28%,包括记忆力、语言流利度和执行功能。

哪些食品属于超加工食品?

也许你爱吃的食物都是

值得警惕的是,就全球趋势来看,这些影响,从人的儿童青少年期就已经在发生和累积了。

超加工食品对我们健康的影响能有多可怕呢?只需要100kcal的超加工食品就能起作用,100kcal是多少呢?不过是两块曲奇饼干……

一个比较“扎心”的事实是,大家最爱吃吃喝喝的那些网红食品,几乎都属于这类“沉默杀手”。无论奶茶、蛋挞、薯片、饼干、蛋糕,还是点心、汉堡、三明治、加工肉类(香肠、培根、鱼丸、肉丸等等)、冰淇淋、沙拉酱,就连各种饮料和苏打水(不论含不含添加糖或代糖),甚至蒸馏酒(例如威士忌等)都属于超加工食品。经常吃点儿,就有可能增加死亡率,跟香烟和人造脂肪酸一样具有威胁性。

每天吃多少算“摄入太多”呢?

也许只是多吃

一包曲奇 1份泡面

近期,发表在Neurology上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王耀刚教授团队开展的一项涵盖超7万人、随访10年的大型前瞻性研究结果显示,摄入太多超加工食品与较高痴呆风险之间存在正相关性。多少算“摄入太多”呢?

在该研究中,人们进食超加工食品的量大概是这样的:

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最高组,人均日摄入量为814g,占其日常饮食的28%;

超加工食品摄入量最低组,人均日摄入量为225g,占其日常饮食的9%。

在品种繁多的超加工食物中,饮料是参与者的心头好,占超加工食品总量的34%。其次是含糖加工食品(21%),超加工乳制品(17%)和咸味零食(11%)。

经过长达10年的跟踪随访,10年间共有518名参与者发展为痴呆症,其中287人发展为阿尔茨海默症,119人发展为血管性痴呆。

摄入量与痴呆症发生率之间的关系为:较高的超加工食品摄入量会导致全因痴呆症发生风险增加51%,血管性痴呆发生率增加119%;超加工食品的日摄入量每增加10%,患全因痴呆症、阿尔茨海默症和血管性痴呆的风险分别增加25%、14%和28%。

也就是说基本上,每天多吃一包曲奇饼干 1份泡面,或者随便来份炸鸡 可乐,再或者多喝两瓶饮料,就能完成814g的“定额”,稳保自己离痴呆症更近一步。而225g,不过就是半瓶饮料,或者1袋薯片 1小块黑巧克力而已……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些都只不过是日常“肥宅快乐生活”的一小部分罢了。

吃了太多超加工食品如何自救?

推荐每天增加

50g未加工食品来调和

有没有一种“处处是雷、人生不易”的感觉?不过,也不是没有拯救的办法!已经吃吃喝喝了太多超加工食品、想要晚一点变傻的小伙伴们,快来记下“补救“大法。

比如,每天只需要增加50g未加工或微加工食品,相当于半个苹果、一份玉米或一碗麦片,同时每天减少50g超加工食品,相当于少吃一块巧克力或一份鳕鱼条,就能让痴呆的发生风险降低3%。

有研究者还通过统计分析发现,如果使用同等比例的低加工食品代替饮食中5%的超加工食品,就能将全因痴呆和血管性痴呆症的风险分别降低10%和12%。如果进一步将这个量增加到10%,能将全因痴呆症和血管性痴呆症的风险分别降低19%和22%。

文/刘遂谦(科普工作者、临床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 网上在家兼职靠谱的有哪些(比较正规的兼职软件)

    所以你可以买一堆这样的百度网盘vip账号,然后专门用来出租!其实网上已经有大量的短期账号出租服务了,只需要在平台选好商品付款后,平台就会自动发送百度网盘会员的账号和密码给你,不需要人工管控,也属于一定程度上的躺赚。正常情况下,百度网盘超级会员收费标准是25元/月,298元/年。

  • 为什么小米电视投屏失败(为什么小米电视投屏会失败)

    为什么小米电视投屏失败?我们一起去了解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为什么小米电视投屏失败原因:可能是手机和电池没有处于同一wifi下;可能是手机投屏软件需要更新,可以更新后再投屏;可能是手机系统bug导致,可以重启手机或者尝试升级手机。小米电视使用注意事项:1.安装电视时,距离墙面要有一定的距离,以免影响电视散热。

  • 拳皇不知火舞真人版(不知火舞参演电影)

    但是,唯一不变的是游戏是权利人对其创造的智力成果依法享有的权利。此外,三被告对涉案电影中的对应角色进行误导性命名并以“不知火舞重操旧业”对其影片进行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对于乐玩公司有关其改编权及复制权受到侵害的主张,法院未予支持。最终,法院判决三被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连带赔偿乐玩公司经济损失70万元及合理开支10万元。本案仍处于上诉期内。

  • 之是什么结构的字(之的读音)

    之,汉语通用规范一级字(常用字),读作zhī。此字初文始见于商代甲骨文,属指事字,一说会意字。古字形从止,止下面一横表示出发的地方,本义是往、到……“之”常假借作代词用,指人或物;又作指示代词,相当于“此”“这”;又由代词虚化为助词,置于主谓结构之间以取消其独立性;又用在偏正结构中,作用相当于现代汉语“的”。

  • 辛弃疾的诗词风格特点(辛弃疾的诗词有神特点)

    辛弃疾的诗词风格特点辛弃疾的词不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而且风格多样,技法高超,艺术特色鲜明。其一是善于创造宏大的意境和雄壮的声势,表现出慷慨豪迈的风格。辛弃疾善于运用奇特的想象,夸张和比兴寄托手法,表现出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以特殊的精神和性格,寄托自己雄伟壮美的理想。这种创新精神,突出表现在语言个谋篇布局上。

  • 爸爸去哪儿10位孩子颜值(爸爸去哪儿孩子长大了)

    比如李湘的女儿王诗龄,当时她是一个胖乎乎的小姑娘。王诗龄现在跟着李湘生活。李湘果然很宠爱女儿,专门请了私人教练,帮助王诗龄减肥,还送她去英国的贵族学校读书。不过这些对于李湘来说,应该都不是问题。另一个受到关注的小姑娘是田亮的女儿森碟。森碟继承了老爸的好基因,很有运动天赋。也许田亮以后准备培养她当网球运动员。虽然田亮是出身游泳队,但是他应该在体育圈有不错的人脉资源,而且对运动项目有自己的判断。

  • 车险综改月余车均保费(银保监会截至今年6月底)

    车险综改月余车均保费新京报贝壳财经讯10月25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坚定不移推进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据其介绍,银保监会持续深化车险改革。自2012年起,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高保低赔”和“无责不赔”等难点问题,接续开展车险改革。截至2022年6月底,消费者车均保费为2784元,较改革前大幅下降21%,87%的消费者保费支出下降,为车险消费者减少支出2500亿元以上。

  • 喉咙拼音(喉咙读音解释)

    喉咙的正确读音是:hóulónghóu的声母:h韵母是:ou声调是二声lóng的声母:l鼻韵母是:ong声调是二声,现在小编就来说说关于喉咙拼音?下面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我们来一起看看吧!喉咙拼音喉咙的正确读音是:hóulóng。咽喉是进饮食、行呼吸、发声音的器官。咽喉上连口鼻,下通肺胃,是连接口腔和肺胃的通路,又为经脉循行的要冲。

  • 早起空腹一根香蕉好吗(饭后一根香蕉坚持一个月)

    香蕉,世界第一连锁沃尔玛超市的最畅销商品,没有之一下面一起和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下吧,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早起空腹一根香蕉好吗?目前,全球超过100个国家都有种植香蕉。餐后半小时再食用水果:有助于消化吸收。水果中糖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无需通过消化、分解,直接进入小肠就可被吸收。而其它含淀粉及蛋白质成分的食物如米饭、面食、肉食等,则需要在胃里停留一段时间进行消化。硬汉男星被曝出轨后又拒降8750万片酬?

  • 四时田园杂兴第四十四首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

    四时田园杂兴第四十四首范成大注释昼出耘田夜绩麻:耘田:除草。村庄儿女各当家:各当家:每人担任一定的工作。首句“昼出耘田夜绩麻”是说:白天下田去除草,晚上搓麻线。“耘田”即除草。“当家”指男女都不得闲,各司其事,各管一行。这是农村中常见的现象,却颇有特色。诗题材广泛,以反映农村社会生活内容的作品成就最高。他与杨万里、陆游、尤袤合称南宋“中兴四大诗人”。